玉屏:紧盯节点精准发力正风肃纪

时间:2018-04-08 14:49:53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日前,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印发《2018年清明假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精准发力正风肃纪。

守土尽责不留面,让“挺纪在前”成为常态。该县各部门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守责任担当,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严明纪律要求,防止不正之风发生。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国税局等相关部门根据工作职能,突出重点内容和重点领域,认真开展职责范围内的监督检查,并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确保持续纠正“四风”不止步、不停歇,让节日期间“挺纪在前”成为常态。

畅通监督不留空,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该县纪委监委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睁大眼睛、拉长耳朵,随时举报“四风”问题的风吹草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多方收集问题线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盯住一个个具体问题,见招拆招,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让全县干部知敬畏、明法纪,确保廉洁过节。

执纪问责不留情,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该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部门组成明察暗访组,对全县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各综合派驻组按照所负责或联系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做到节前督促、提醒到位,节中落实重点抽查,节后开展重点督查。对顶风违纪、不收手、不收敛的党员干部,特别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毫不留情。(玉屏县纪委监委  刘德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