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持续加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

时间:2018-05-10 15:13:27 点击:

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唯有以严和实的作风出战,才能打赢这场硬仗,万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大力推进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落实责任传导压力。该区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要切实抓好本乡(镇、街道)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工作,要拿出更严更实的举措,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对凡是“一岗双责”落实不力,区纪委监委将及时约谈提醒相关责任人,并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部门联动监督检查。该区纪委监委与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全区各乡(镇、街道)脱贫攻坚作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围绕脱贫攻坚领域责任落实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和工作执行情况等方面展开检查。

结果运用形成震慑。作风建设,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将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通过结果运用倒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