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大约谈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时间:2018-05-18 11:26:5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近日,铜仁市思南县紧绷反腐倡廉之弦,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工作。截止目前,全县120家单位开展了“两个责任”分级约谈,主谈人达599 人,其中县处级及以上干部 35 人、科级干部 537 人、股级干部 27 人;被约谈干部达 2577人次,其中:县处级及以上干部 39人、科级干部1007人、股级干部 1154人,一般干部 377人次。

明确约谈内容,确定约谈对象。本次约谈将“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履行情况、领导干部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等六大方面作为约谈内容,按照“一级约谈一级、分级分层分类”的方式,对县四家班子领导成员,思南经开区党工委、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所、站)长、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等进行约谈。

建立约谈台账,规范约谈程序。为确保约谈工作安排有序、取得实效,该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在约谈前拟好谈话提纲、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两个责任”分级约谈,纷纷建立了约谈台账。同时,规范约谈程序,做好“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登记表”“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情况统计表”等记录。

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落实。该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认真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将开展约谈工作、建立约谈台账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检查考核的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约谈工作落实到位。(思南县纪委监委  冷小强)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