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四精准”助推“两个责任”约谈取得实效

时间:2018-05-21 17:44:45 点击:

干部约谈作为“治树护林”成风化人之举,必须在精和准中体现严和实。万山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安排部署精准。该区收到市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工作的通知》文件后,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对“两个责任”约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两个责任”约谈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制定印发了《铜仁市万山区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方案》对“两个责任”约谈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对谈话方式及内容提出了严格要求。

约谈内容精准。该区突出问题导向,“两个责任”约谈主要围绕谈“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谈党员干部及职工教育管理和权力监督制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廉政风险点,突出问题导向;谈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问题。各主谈人结合被约谈对象的具体工作,坚持肯定成绩与指出问题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沟通思想与提出要求相结合,使谈话更加贴近思想和工作实际。

以上率下精准。该区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一级约谈一级、分级分层分类的方式进行约谈,层层压紧压实约谈责任。实行台账式管理,认真填写“党员干部约谈情况登记表”、“党员干部约谈情况统计表”等谈话记录。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成果运用精准。约谈不能一谈了之,要注重成果运用。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对凡是在被约谈时不珍惜机会,有问题不说清不说全,欺骗甚至对抗组织的,一经查实就坚决施以霹雳手段,从严从重查处,通过成果运用,促使“两个责任”约谈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据悉,截止目前,该区“两个责任”共约谈1589人,其中县处级52人,乡科级1252人,股级285人。(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