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集中整治“四种行为”作风问题

时间:2018-06-04 11:11:40 点击:

为进一步纠正“四风”问题,铜仁市江口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重点,对“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四种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今年来,该县查处“四种行为”作风问题11个,问责8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

畅通信访渠道。在县纪委监委网站上开通“我要举报”专栏,在县门户网上开设“网上信访”专栏,县纪委党风室、信访室公开举报电话、信箱,为干部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举报平台,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同时,建立健全“四风”问题线索共享机制,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将重点领域开展巡察、审计、检查、考核、评估等工作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加大明察暗访。由县纪委党风室牵头,联合县督查督办局,抽调人员组成明察暗访组,深入党政机关、基层站所、田间地头,通过调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调查等方法和手段,组织开展机动式、全覆盖的明察暗访,及时掌握动态情况,发现问题线索,形成震慑效应。

突出巡察监督。联合县委巡察办,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六个领域”“四种行为”列入巡察的重点内容,紧盯被巡察单位表态多、调门高,摆姿势、作样子,专权弄政、吃拿卡要,以及贯彻政策不及时、落实打折扣等行为,督促其立行立改。对于需要进一步查清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县纪检监察机关,优先查办处置,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严肃督办查处。对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小问题提醒督办、大问题跟踪督办、难问题重点督办的方式,登记造册、建立台帐,挂号督办、结案销号,确保“件件有落实,个个有回音”。对于问题严重、影响面大的问题线索,坚持深挖细查,快查快办、快办快结,严肃处理。

强化问责曝光。强化责任追究,既查处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促进责任落实。同时,充分发挥公开通报曝光的警示作用,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必严信号。及时梳理总结突出问题,解剖分析典型案例,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今年来,曝光“四风”典型问题2起。(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