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套“组合拳”整治“升学酒”

时间:2018-06-07 11:19:08 点击:

近日,思南县下发《关于严禁全县国家公职人员和城乡居民操办“升学酒”的通知》,力求做到预防教育关口前移,打好严禁操办“升学酒”“预防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宣传教育筑防线。依托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清风思南网、“思南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场天宣传车、发放宣传单、下发公开信等载体,大力宣传严禁操办“升学酒”,倡导文明节俭新风,自觉抵制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歪风。“思南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30期45余条。

摸清底数签承诺。各乡(镇、街道)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事和人,扎实开展国家干部、城乡居民有高中、初中毕业生子女的情况统计,填写《思南县国家公职人员子女2018年高三(初三)毕业生统计表》,一对一上门宣传政策文件,签订不巧立名目违规操办“升学酒”承诺书,共7512名高考学生家长作出不举办“升学宴”酒席的承诺。

强化督查明责任。组建督查组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辖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信箱,鼓励全民踊跃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导致辖区内发生违规举办“升学酒”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