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三举措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8-06-10 13:48:56 点击:

针对高考、中考后“升学宴”“谢师宴”多发频发的特点,万山区通过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督查,严防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该区在高考前夕提前下发《关于严禁滥办“升学酒”“状元酒”“谢师宴”的通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组织本单位有参加高考子女的党员干部职工签订《国家工作人员抵制滥办酒席承诺书》,对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运用“四种形态”由单位领导对有苗头性、倾向性的人员进行谈话提醒,严明纪律,确保党员干部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

压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区纪委组建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对党员干部职工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酒”、“状元酒”、“谢师宴”等违规酒席的,对借子女升学之机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依纪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操办升学酒宴违规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采取集中通报、专题通报等方式,公开曝光典型案件,释放严肃执纪的强烈信号。(万山区纪委监委  符宁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