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多拳齐出 让扶贫领域“微腐败”无处遁形

时间:2018-06-14 11:55:31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多拳齐出,让扶贫领域“微腐败”无处遁形。1至5月,查处扶贫领域“微腐败”20件21人。

深入基层群众发现“问题”。通过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纪检干部带着真心真情进村入户,访民情、护民利、解民忧,紧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损害群众利益等信访突出问题,定期跟进推动,限期督办落实,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信访举报件及时办理,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年来,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1件(次)。

全方位让群众反映“问题。该区充分依托信息手段,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依托12388网站、万山网、万山清风网、万山清风微信等平台,开设信访举报栏目,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提升了信访举报服务能力。

严查快办及时解决“问题”。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及时梳理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精准规范建立台账,汇总相关数据,及时进行研判;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快查快结,以查督纠,让扶贫领域“微腐败”不留暗角、不留死角;严肃查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在脱贫攻坚中履责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多发频发等,严肃追究责任。万山区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迟缓,目标进度滞后的27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