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深化巩固廉政提问谈话 实现监督提醒全覆盖

时间:2018-06-19 17:19:40 点击:

今年以来,德江县强化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教育管理,着力提升行使公权力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深化巩固廉政提问谈话,实现监督提醒全覆盖。1至5月,全县共开展廉政提问谈话624人。

规范谈话要求。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条规要求,以预防提醒教育为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切实将关口前移,进一步加强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教育管理和事前监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明确谈话范围。为实现监督提醒全覆盖,廉政提问谈话对象在原有范围基础上延伸到村支(居)两委,实现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县纪委委员;县纪委委员谈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外的科级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谈所联系单位的科级以下干部及公职人员(各单位班子成员也可以谈分管范围内科级以下干部);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谈本乡(镇、街道)科级以下干部及村支(居)两委。

确定谈话内容。按照全县廉政提问谈话改革工作“三全三化”新要求,围绕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工作职能职责,结合国家公职人员工作岗位职责以及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设置题目,点题提问,确保“谈话对象全覆盖、谈话内容全方位、谈话提醒全过程、因岗因人清单化、抓早抓小痕迹化、考核考评常态化”,不断增强国家公职人员廉洁用权、高效办事的意识。(德江县纪委监委 何洪)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