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四个常态化”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时间:2018-07-03 10:28:23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思南县纪委监委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审查调查重点,坚持四个“常态化”,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宣传教育常态化,筑牢“防火墙”。依托“清风思南网”、“思南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平台”、手机短信平台、明珠思南等载体,发布廉政信息,并公布“四风”问题举报渠道,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不仅在工作期间注意廉洁自律,在8小时以外更要保持清醒头脑,从润物无声的廉政信息中潜移默化增强廉洁免疫力。今年来,共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送廉政短信6500余条,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90期610余条。

制度建设常态化,扎紧“紧箍咒”。印发《思南县加强联动协作全面监督“四风”问题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四风”问题立体监督网络体系,形成纠正“四风”长效机制。明确13 个县直单位作为联动协作重点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在正常业务工作中,及时发现和主动反馈“四风”问题线索。同时,县纪委监委通过走访、座谈、会议等形式,督促各联动协作部门及时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做好线索收集工作,并根据有关职责和程序处置问题线索。

监督检查常态化,敲响“警示钟”。组建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紧盯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针对“节日病”的新表现、新动向,深入开展“机动式”“点穴式”明察暗访,及时跟进问题线索,确保监督没有“空档期”。

查处问责常态化,架起“高压线”。用好通报曝光和组织处理两个抓手,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组织处理警示,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对于查处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管理,作为干部职工在年度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绩效奖金等方面的重要依据。今年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共诫勉谈话13人、提醒谈话34人、通报曝光10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受党政纪处分17人。(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