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扶贫领域警示教育走心入脑

时间:2018-08-03 09:57:22 点击:

近日,德江县纪委监委通过精选案例开展巡回展、专题座谈细谈观后感、集中签订廉政承诺书的形式在全县21个乡(镇、街道)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让警示教育“走心、入脑、践行”。

精选案例开展巡回展,确保“走心”。统一制作20块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展板,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所联系乡镇分片区进行巡回展出,将警示教育对象覆盖到每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打通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用好用活市纪委监委精选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让参展人员摒弃“看客”的心态,主动“对号入座”,以案为镜,对照反思。用深用透身边典型案例,21个乡(镇、街道)共精选63个发生在本县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案发根源,以案释纪,警示教育身边人,确保活动“走心”。目前,全县21个乡镇3116人参观了警示教育活动。

专题座谈细谈观后感,确保“入脑”。“这样的警示教育有针对性,懂得快,记得牢,对我们的触动很大……”德江县部分党员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展时如此说道。各乡镇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同时,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村组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畅谈观展心得,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入心入脑。通过撰写观展心得,要求乡镇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在其位谋其职,在其位尽其责,在其位成其效,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目前,撰写工作简报20余期,召开座谈会21场次,撰写心得体会70余篇。

集中签订廉政承诺书,确保“践行”。“遵纪守法,严格依法依规正确行使公权力。坚持按法律、按政策、按规定、按程序办事。”参展人员纷纷在廉政承诺书上签字。各乡镇制作廉政承诺书横幅,参展人员集中在廉政承诺书上签字。部分乡镇印制廉政承诺书,每个干部人手一份,并将签订的承诺书备份待查。同时要求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在熟记自己岗位承诺的同时,时刻警醒自己,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筑牢反腐防线。目前,印制廉政承诺书2000余份,3116人在廉政承诺书上签字。(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