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个突出”让警示教育入心入脑

时间:2018-08-03 09:58:17 点击:

“聆听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展、签订廉政承诺书……”连日来,印江县各乡镇(街道)警示教育以巡回的方式,多形式开展,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给基层干部职工、村干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该县首次让警示教育活动下基层,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自全市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启动以来,印江自治县以突出特色、突出效果、突出全员参与为目标,精心组织,多种形式开展,以案释纪,切实让警示走进乡镇,达到举办一场、教育一片的效果,切实让警示教育入心入脑,真正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接受心灵洗礼,有所思、有所想、有所获。

精心组织,突出特色。该县召开了专题部署会,及时下发通知明确时间节点,围绕直观、简洁、扼要等特点,统一制作了20块展板,不断增强了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采取各乡镇(街道)巡回展出,让警示教育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同时,县纪委监委实行每日一通报、每日一督促,班子成员还负责到具体联系乡镇进行督导。

多种形式,突出全员参与。该县以案促教、以教促做,严格按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展、签订廉政承诺书的活动程序进行,多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听、看、做,真正达到警钟长鸣。目前,该县17个乡镇(街道)共3664人参与,做到乡镇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居)两委、驻村帮扶干部、村(居)务监督员全覆盖。

以案释纪,突出效果。为让警示教育达到举办一场,教育一片,收获颇多的额效果,该县展示的案例严格按照“26+3”的模式,从全市市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克扣侵占、贪污私吞、涉黑涉恶等突出问题中26个典型案例,各乡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精心选出了3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并要求举办警示教育活动的乡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群众谈想法说感受,撰写好心得体会,让他们有所思、有所想、有所获。目前,收到心得体会200余篇。(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