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强化”更新县管干部廉政档案

时间:2018-08-06 16:46:45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县管干部廉政档案的信息化管理,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近日,思南县纪委监委“三强化”对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进行更新。目前已经完善和更新廉政档案1100余份,其中涉及党政“一把手”112名。

强化精准监督。本次建档对象除了全县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科级干部外,还包含了2017年以后退休的科级领导干部以及县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建档内容也比以往更全面,包含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及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廉政谈话情况登记表、惩处(问责)情况登记表、接受组织函询情况登记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登记表、任期或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登记表、信访举报情况登记表、违纪违法处理结果登记表、干部提拔任用时纪委审查意见情况登记表等九项内容。

强化动态管理。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凡个人重大事项出现变动的,督促及时报备,由专人及时补充完善,更新信息资料,做到不漏项、不漏事、不漏人。同时,做到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建设同步,实行一人一档,规范管理,确保对干部廉政行为能够进行有效预判,对发挥廉政档案资政育人、促进干部廉洁从政起到积极作用,真正形成及时建档、规范报送、严格管理的长效机制。

强化结果运用。将廉政档案记录情况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提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参考依据,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针对岗位廉政风险、群众信访举报、个人重要事项报告等方面内容定期开展廉情分析,从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规律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函询。(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