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监委成立后政法机关1-6月移送问题线索45个

时间:2018-08-07 10:43:58 点击:

为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实现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在查办职务犯罪和职务违法中的有效衔接。今年以来,玉屏县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信息共享、落实督导措施,着力推动审查调查工作取得新突破。

制度引领搭建沟通“桥梁”。积极发挥政法机关在反腐败工作中协调配合作用,建立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制度,从制度层面建立了反腐败协调机构查办支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有效衔接机制,促进了纪法衔接、纪法融合,为线索移送、案件督办、法律法规有效贯通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信息共享提升办案质效。组织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判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纪法衔接的有关问题,研究解决重大问题、重要案件查办等疑难问题,解决工作中存在线索移送不及时、案件跟踪督办不到位、案件查办信息不畅,着力发挥政法机关主动报告重大事项、主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更大程度提升监察机关查办案件的质量和效率。

强化督导推进刚性落实。按照统一领导、分层履责的原则,加强与监察机关沟通协调,各负其责,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对于法律法规的把握定性和证据的收集整理,适时征求政法机关建议,及时互通信息、移送问题线索,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以来,组织召开联席会议4次,政法机关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45人次,形成紧密配合、无缝对接的良好局面。(玉屏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