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警示教育 警人“心”教人“行”

时间:2018-08-10 15:29:26 点击:

“教育巡展中每一个真实鲜活的贪腐案例,都是一次惨痛的教训,都让人痛心疾首,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引以为戒,将在规矩和纪律的约束下认认真真做事做人。”谈起参观巡展后的体会,与会人员均发表了类似的真实感受。

今年来,思南县结合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自查自省,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此次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制作了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展板两套40幅,内容涉及全市近年查处的失职渎职、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8个方面25起典型案例,同时通报各了该县乡(镇、街道)查处的典型案例95起。“要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剖析、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吴洪权如是说道。

据悉,该县历时半月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活动,实现了28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共举办37场次共计5600余人接受了教育,现场签定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5158份。(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