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操办酒席 党组织负责人把好第一关

时间:2018-08-13 11:39:44 点击:

“您好,你单位姚某同志向区纪委报告,将于2018年5月29日为其女儿出阁操办酒席(单办)20桌200人,请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提醒和监督,防止发生违规违纪行为。”这是碧江区纪委监委就科级干部操办酒席向党组织负责人发出的预防提醒函。

近年来,碧江区严格执行国家公职人员(含聘用人员)红白喜事办酒备案制,明确提出除按程序报批操办的红白酒席外,其他酒席一律禁止,党员干部未经报告私自操办或报告不实,超过规定规模、范围的,一律按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处理。同时还对备案操办酒席的科级干部的党组织发出提醒函,督促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这是今年以来碧江区纪委监委首次以发送提醒函的方式督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个创新举措。目前已对4家区直部门发送提醒函。碧江区纪委监委将对这4家收函单位进行跟踪回访,督促单位对照提醒函对操办酒席备案人员进行预防提醒、制度宣传等落实情况。对工作不力、不认真履职仍然我行我素的,区纪委将约谈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碧江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