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以学习《监察法》为引领营造廉政氛围

时间:2018-08-20 10:27:58 点击:

今年以来,江口县纪委监委以学习《监察法》为引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围绕关键节点、重点人群,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全力营造廉政氛围。

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到该县举行《监察法》专题讲座,组织班子成员到各乡镇(街道)开展《监察法》专题宣讲,全县举办学习《监察法》专题报告会11场,12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会。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还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监察法》,确保公职人员、村组干部全覆盖。

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站等媒体平台,在全面宣传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成效经验的同时,加大对《监察法》的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以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传《监察法》。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利用“赶集天”派出宣传小分队来到人流集中的文化步行街开展《监察法》宣传工作,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袋,并专人讲解、接受现场咨询,向群众宣传监察法知识,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开展教育活动。该县多次组织县直单位和乡镇(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参与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庭审旁听活动,全县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现场教育。在开展《监察法》宣传的同时,还与全省同步开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展,全县300余名领导干部进场参展,接受警示教育。(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