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三个强化”抓实“一案一整改”

时间:2018-08-24 08:59:17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在强化问题剖析、压实责任和抓好警示教育上下功夫,确保“一案一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截止目前,到案发单位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会或专题民主生活会46场次,开展案例剖析10件,提出整改建议书18份,完善机制漏洞28个。

强化问题剖析。凡是党的十八大以后有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被移送司法机关的单位,均要求组织开展案例剖析倒查,形成案件剖析报告,上报县纪委。此外,针对腐败问题多发易发的岗位,查找发案共性规律,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病因。

强化督查压责。本着敢抓敢管、常抓常管、真管真严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案发单位的问题整改督导力度。县纪委监委不定期对案发单位“一案一整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发现拒不开展工作、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问题,将严肃进行约谈、通报、问责。同时,将此项工作作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没有督促指导、督促指导不力、不敢约谈问责的严肃问责。

强化宣传教育。利用电视台、网站、微信等加强对违法典型案件的曝光,并以“三会两书两公开”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放大案件的教育、警示、震慑作用。2018年以来,共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8起,通过曝光让观望者彻底打消念头,心存侥幸者止步收手。(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