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百姓问廉”进村寨

时间:2018-09-04 09:12:19 点击:

“我觉得我的条件也老火,为什么我没有低保?和我条件差不多的都有低保,低保是怎么评的?”

“农村养老金为什么有的人高,有的人低,有的死了都还到领?”

8月30日,碧江区首届“百姓问廉”活动在六龙山乡六龙山村举行。活动现场,六龙山村民们纷纷向前来答疑相关单位发问。

据悉,此次活动以“关注民生促脱贫、百姓问廉树新风”为主题,由碧江区纪委监委主办、六龙山乡党委、政府承办,区扶贫办、人社局、民政局、教育局、卫计局等部门协办。活动分为公开询问、个别咨询两个环节。村民们可以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各单位代表提问,或到各单位咨询台进行提问,各单位面对面地给村民解答或登记问题带回处理后回复。

在公开咨询环节,随机抽取的村民代表就低保、养老、教育、扶贫、医疗等方面提问10个,得到了参与单位的详细解答,满意率达100%。进入个别咨询环节,村民们踊跃咨询,共解答群众咨询60余个,收集带回问题6个。

“开始以为‘百姓问廉’是搞形式、走过场,没想到是正儿八经给我们搭台子评干部,用这种‘当面锣对面鼓’的方式给村组干部找问题,给村上发展开‘处方’,非常有用!” 六龙山村民龙青娥说。

活动最后,市纪委常委于红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说,此次“百姓问廉”活动搭起了一座老百姓与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促进了纪委监委工作向更深、更实去发展。此次活动要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并使之成为一种常态。

碧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这项活动,不断地拓展和深化,让“百姓问廉”走进千村万寨、千家万户,让群众的问题得到扎扎实实、切切实实的解决和化解。”(碧江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