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迅速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大热潮

时间:2018-09-06 09:15:02 点击: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到位,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真正发挥纪律建设的利器作用,为碧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碧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时隔三年,党中央再次对《条例》作出修订。碧江区纪委监委紧跟形势,抓早动快,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班子带头学。《条例》印发后,区纪委常委会迅速学习传达,班子成员代表给全体干部职工解读《条例》,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新修订的《条例》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理论学习的重点任务,把《条例》作为规范自身言行的“戒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带头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干部集中学。充分利用支部活动、党员活动日、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从学习领会入手,了解《条例》修订背景,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具体运用,通过对修订的主要内容学习,以及与原条例的对照学习,使大家更好地对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的内容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为更好学习贯彻《条例》奠定基础。

多种形式学。在领导解读,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网站和印发《条例》学习资料等形式,强化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把握好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尺子”。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还利用午休时间一边学一边做学习笔记,认真领会、深刻把握《条例》内容,自觉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

宣传带动学。充分发挥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利用纪检监察网、电视台、区人民政府网站的舆论引导作用,利用碧江廉政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兴媒体每天跟踪转载学习资料。同时在城区各大商场、超市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新《条例》,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碧江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