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个多”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时间:2018-09-13 08:48:37 点击:

“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精准监督,严格执纪,切实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让新《条例》在印江落地生根。”近日,在铜仁市印江县全体纪检干部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邹书军斩钉截铁地说。

连日来,印江县广大党员干部高掀学习热潮,将新修订的《条例》作为集体或个人学习的必读书目,必须掌握的“人生课本”,多形式学习,多角度领悟,多岗位践行新《条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辱党员使命,不负党员身份。

多形式学习。9月7日,在印江自治县刀坝镇、朗溪镇,新《条例》走进村寨,走近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在刀坝镇罗南溪村,驻村第一书记召集全村在家党员到村委会会议室学习新《条例》,会场座无虚席。有的党员从田地里刚回来,没有休息,卷着泥裤腿就来学习了。有的党员年岁高一些,带了笔记本和笔,最不忘戴一副眼镜。如果看字不清,他们会强烈要求村党支部书记杨秀军大声读一遍。大家热情高涨,学得十分认真。

该县大力宣传新《条例》,在广大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知纪守纪畏纪”的党纪意识,让新《条例》得到更好的贯彻落实。自新修订《条例》出台以来,印江县纪委联合县新闻中心、县城管局,制定了宣传方案,明确了职责。在县城、乡镇、村寨,采取传统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栏、墙报、电视、微信公众号、QQ群等,全力深入宣传学习新《条例》。目前,该县发放新《条例》读本共500余册,制作大型标语5条,开展集中学习共32场,覆盖人数达600余人次。

多角度领悟。9月10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再一次组织全室人员学习新《条例》,当大家把学习心得和图片发到单位微信群里分享点评时,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廷刚同志做出了点评:“党中央再次对《条例》进行修订完善,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历史与现实的有机统一,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

纪律是党的生命,纪律严明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障。在学习新《条例》中,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阙志强谈了自己的体会:“新《条例》的修订,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划出了新禁区,标出了新底线,每一处修改都体现着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凝结着管党治党实践的新成果,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实现了党内法规制度的与时俱进。”

多岗位践行。印江县教育局因为今年脱贫攻坚派了一些干部下去驻村,集体学习恐人员到不整齐。该局在单位一楼的大屏幕上一条条显示新《条例》,方便党员干部阅读和学习。该局还在单位的微信群、QQ上组织大家学。

“脱贫攻坚不挤占学《条例》时间,业务工作不挤占学《条例》时间,“两不挤占”是我们单位的学习规定。因为新《条例》是每个党员的‘护身符’,是每个党员人生道路的‘红绿灯’。”县教育局干部罗运鹏介绍说。

该县把《条例》作为当前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各部门乡镇集中学习贯彻,特别是贫困村的第一书记、脱贫攻坚队队员要把《条例》的学习贯彻列入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学真悟透,指导实际。(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