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推动纪法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8-09-25 16:15:13 点击:

今年来,德江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新时代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新路径和新方法,通过扶贫教育重点抓、纪法教育深入抓、常规教育经常抓的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住纪律底线,远离法纪红线。

扶贫教育重点抓。做好省、市、县三级联动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展,组织573名领导干部参观了贵州省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展。深入开展乡镇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精选近年来市县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的89个典型案例,统一制作成20块展板在21个乡镇巡回开展警示教育,并要求参展人员集中签订廉政承诺书,旨在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保证。目前,3116名干部接受了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2000余份。

纪法教育深入抓。多模式学习宣传《监察法》,通过召开会议专题学,拟定方案计划学,制定《监察法》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目的、学习重点;编印读本潜心学,编印《监察法》学习读本1700余本《监察法》读本和10500余份《监察法》宣传资料进乡镇、进村组、进学校,确保全覆盖。微信平台共享学,利用德江网、德江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微德江”媒体,定期推送《监察法》相关学习资料,借助县移动公司手机APP平台,开展《监察法》知识竞答;营造氛围广泛学,在县城区显目位置、公交车、出租车车载LED显示屏、街心花园显示屏滚动播放《监察法》、悬挂《监察法》宣传条幅、制作《监察法》宣传展板等方式宣传《监察法》,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现场释义等方式宣传《监察阿发》。专题宣讲深入学,组织107家单位的268名公职人员在现场或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聆听了《监察法》专题宣讲报告。截止目前,共开展《监察法》宣讲16场次,覆盖2400余人。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德江县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媒体推送随时学、编印读本经常学、以案释纪对照学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条例、贯彻条例的热潮。

常规教育经常抓。组织召开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全县130余名领导干部现场聆听了县委书记商友江的专题报告,并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板。组织40余名重点岗位、重要行业的领导干部家属召开“严督家风”座谈会,督促党员干部家属要当好“清廉家风”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斌为2018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科级干部培训班上廉政党课;县监委副主任任毅为干部“营养餐”关爱行动集中学习班上党纪法规课,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防线。拍摄《深化改革谱新篇.凝聚反腐新合力》专题片,积极宣传推介德江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经验做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编印《监察体制改革宣传画册》,多角度、全方面宣传德江县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成效。(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