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学三用”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例》

时间:2018-09-25 16:16:44 点击:

自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思南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必学必用,提高学习贯彻《条例》的政治站位。修订后的《条例》,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的重要利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为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县纪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地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

会学会用,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行动自觉。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为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条例》各项规定,熟练掌握《条例》具体内容,积极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实施,第一时间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各级各部门纷纷掀起了学习热潮。

常学常用,发挥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作用。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党的“纪律部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截止目前,县纪委开展《条例》集中学习3次,学习《贵州纪检监察调研法规参考》共3期,尤其是对《<条例>前后对照》和夏红民同志署名文章《用好新时代纪律建设新标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进行了重点学习。县纪委监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加强对综合监督部门和联系乡(镇、街道)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条例》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