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重申“八个严禁”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时间:2018-09-25 16:18:22 点击:

中秋、国庆将至,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打出廉洁过节“组合拳”,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

重申“八个严禁”。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上级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求全县各单位做到“八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等各种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严禁用公款相互宴请或把公款吃喝转移到单位食堂、农家乐等隐蔽场所;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以及借工会、协会等名义滥发钱物;严禁公款旅游或参与下属单位、企业或服务对象安排或支付费用的旅游;严禁公车私用或擅自驾驶公车,严格执行重大节假日公车集中封存制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组织或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广泛宣传发动。县纪委监委将在电视、报纸、网站等宣传媒体发布廉政广告、警示标语,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等,拓宽举报渠道,形成强大社会监督合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严肃问责曝光。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检查,集中力量查处一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赠送节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以及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责任落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乡(镇、街道)、部门,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党工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工委)的监督责任。(沿河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