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国庆节期间执纪不“放假”

时间:2018-10-08 17:13:57 点击:

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国庆期间,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国庆节期间作风督查。

强化统筹,严落实。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工作安排会,下发了《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此次督查的工作任务、重点和时间要求进行强调和明确。同时,把此项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各单位,形成“全县正风肃纪一盘棋”,营造“不能违、不敢违、违必究”的良好氛围。

明确分工,常督查。全县组建38个督查组,将公款收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等一系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作纪律的行为纳入督查范围。重点解决工作纪律松弛、落实决策不力、作风不实、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坚持“发现的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深挖细查,确保检查结果严肃性、公正性.

措施精准,抓预防。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将督促进行整改落实;对各有关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核查,对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按规定进行调查处理。同时,督促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连续性,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电子眼”、“监督岗”放到各单位的干部群众中去,督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严肃执纪,抓惩处。对国庆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一律通报曝光,严查快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沿河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