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四学”《新条例》让遵规守纪成为自觉

时间:2018-10-16 10:16:43 点击: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德江县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媒体推送随时学、编印读本经常学、以案释纪对照学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条例、贯彻条例的热潮。

专题会议集中学。德江县将学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领学新修订的《条例》,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前,认真对照、深刻领会,切实用《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印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搭建载体,多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并遵照执行,切实将纪律和规矩记于心、践于行。

媒体推送随处学。利用德江网、德江电视台、微行德江、纪委监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新条例》原文,及时转载中央纪委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关于《新条例》的解读。并及时将党纪新规推送到乡镇纪委微信群、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县直各部门办公室主任群,确保党员干部随处可以学。面对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的条例,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并对新版的《新条例》展开了热烈讨论。

编印读本经常学。将《新条例》原文、《7个要点,读懂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条例》修订背后的案例故事等主流媒体对《新条例》的解读编印成辅导读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具书”发放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手中,便于纪检干部在办案时、空闲时经常学,同时将《新条例》内容作为纪检干部“素质提升融合大讲堂”学习宣讲内容,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养和执纪水平。

以案释纪对照学。利用宣布处分决定在案发单位同步开展《新条例》的学习,切实让制度 “长牙”,纪律“带电”。沙溪乡利用向村干部宣布处分决定之机,组织村组干部、群众召开院坝会,剖析发案根源,对照《新条例》进行纪律教育,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切实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将学习《新条例》情况纳入“百姓问廉”内容,主持人现场“出题”,被问廉单位现场“答题”,以考促学,以学明纪,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