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个加强”夯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8-11-13 17:05:52 点击:

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把夯实“两个责任”作为工作重点,严查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履行“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找准病因,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该县建立健全制度,采取“一把手”负责制,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全方位监督,建立台账,采取“跟踪督查、定期通报、廉政约谈”的方式,全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加强预防能力,筑牢“两个责任”防线。该县利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积极宣传,加强预防,做到早提醒、早教育,严排查,严执行,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加强监督问责,巩固“两个责任”成果。该县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进行监管,严格要求部门经常性进行廉政教育,定期进行政风行风评议,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纠正,严肃问责,对存在严重问题的部门负责人实行诫勉谈话,一查到底。(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