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三个到位”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1-13 17:09:00 点击:

为推动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玉屏县以“三个到位”压紧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的政治作用。

压力传导精准到位。每一轮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巡察情况向被巡察单位的主管县委常委和分管县领导进行通报,督促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带队到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问题反馈,强调巡察整改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扛起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整改真实性签字背书,对整改真实性负责。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真正实现“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监督落实精准到位。县委巡察办将将巡察情况向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报,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监督,对整改进度、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将涉及的干部问题向组织部门移交,涉及行业问题的向行业主管部门通报,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切加强日常监管。纪委监委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进行追责问责。

成果运用精准到位。县委将被巡察单位的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设置固定分值;把落实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任用的重要依据,坚决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将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真正做到巡察与整改工作紧密对接、巡察与纪律审查工作无缝对接,形成有力震慑。

截至日前,已完成十三届县委第二轮8家被巡察单位的反馈;将8家被巡察单位存在问题报送相关县领导,同时向派驻监督8家单位的纪检监察组通报情况,放大警示效果。(玉屏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