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筑牢防线 确保办案安全

时间:2018-11-20 15:02:43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审查调查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为审查调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多措并举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确保办案安全,实现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今年来万山区纪委监委共开展调查安全和教育谈话室检查20余次。

提高认识抓教育。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底线意识,采取区纪委常委班子会议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开展审查调查安全专题培训等方式,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纪律审查安全方面的要求和通报的审查调查安全典型案例,严守安全保密纪律,时刻紧绷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每次成立审查调查组后,首先加强对审查调查人员的安全教育,坚持做到审查调查安全教育经常化。

强化部署抓落实。定期研究部署安全审查调查工作,明确由一名副书记主抓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案管室负责教育谈话室的日常监督管理,每次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前,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安全工作职责,审查调查组组长分别与审查调查组成员签订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审查调查的每个环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将安全工作覆盖到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谈话、处分决定执行、涉案款物管理、移交司法机关等环节,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压紧压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细化流程抓管理。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认真落实谈话室使用审批制度、谈话对象接送制度、谈话对象出入谈话室登记制度。实行被调查人员交接接送管理,要求其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接送,接送时要与审查组履行人员移交手续。与区医院建立执纪审查医疗服务合作机制,每一名谈话对象在谈话前首先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查,谈话期间医生全程提供医疗保障。对审查调查谈话全程录像,案件监督管理室全程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确保不留死角。(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