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高新区:启动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

时间:2018-01-31 11:20:48 点击:

1月25日,铜仁高新区组织召开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部署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明亮出席会议,区纪工委(监察分局)、大兴街道纪工委全体干部,各村(社区)民生监督员参加会议。

此次专项监察从即日起至3月31日结束,对2014年以来辖区内实施的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监察。重点监察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的申报、审批、实施、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着力发现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挪用、虚报套取、挤占截留等问题。同时,还将对扶贫、财政、林业、农牧、科技等监管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察。

为确保工作实效,该区成立由纪工委“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区、办事处、村(社区)三级联动机制,按照统一部署、分片落实、各负其责的原则,坚持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有效做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采取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入户调查、实地察看、对比分析等方式,着力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不断深化专项监察成果运用,通过向监管职能部门开展集体反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监察建议书等方式,不断完善民生项目管理机制,确保民生资金安全高效运行。(铜仁高新区纪工委   涂山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