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启动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

时间:2018-02-01 11:14:21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成立22个乡镇(街道)监察组和2个部门监察组,对2014年以来全县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政策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察。

该县召开了专项监察启动会,要求24个专项监察组要坚持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等有效做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采取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入户核对、实地察看、对比分析等方式,紧紧围绕全县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申报、审批、建设、验收和资金管理使用等各环节、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核查问题、处理问题、督促整改问题。

重点检查申报对象条件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是否有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项目申报、入股分红等问题;项目审批、验收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项目资金管理和发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贪污挪用、虚报套取、挤占截留等问题;相关扶贫、林业、农牧科技、发改等监管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履行到位等问题。严肃查处项目实施中滥用职权、违规操作、权钱交易、谋取私利和在资金分配中虚报冒领、贪污私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

该县将深入剖析专项监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采取向党委政府报告专项监察情况、向监管部门制发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加强对项目实施工作的监管和问题整改。加大民生领域案件公开宣布处分决定和同步开展警示教育力度,加大对典型案件和问责情况的通报曝光力度,现场清退被违规侵占的民生资金,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