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启动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

时间:2018-02-02 11:30:26 点击:

1月26日,石阡县启动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

据悉,本次专项监察的范围为2014年以来全县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内容为申报对象条件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是否有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项目申报、入股分红等问题;项目审批、验收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项目资金管理和发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贪污挪用、虚报套取、挤占截留等问题;各级监管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履行到位等问题。专项监察组将采取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入户核对、实地察看、对比分析等方式,紧紧围绕全县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申报、审批、建设、验收和资金使用、管理等各环节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用铁的纪律“护民生、促脱贫”,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专项监察要求,要顾全大局,服从安排。要适应新常态,随着监察体制改革,各工作组要大胆安排,合理布置,精细管理;要适应环境,谋划工作。各转隶干部要思想融合、工作融合,各纪检监察组要适应改革,打消顾虑、大胆工作、融入新环境,展现新作为;要紧扣任务,展现作为。要强化责任意识,紧扣年初工作任务和临时交办任务,做到风清气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工作组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线索,有效提升专项监察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石阡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