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扶贫领域立案95件处分99人

时间:2018-03-07 14:37:11 点击:

2017年来,万山区纪委始终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开展专项监察、专项行动、专项督查,一年来,立案95件,党政纪处分99人,问责党员干部84人。

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项监察。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对城乡低保、农户科学储粮专项投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易地扶贫搬迁、农村新经济实体等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察。一年来,发现问题122件,立案90件,党政纪处分94人,涉案金额230余万元,问责处理51人。通过开展专项监察,遏制了贪污私分、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聚焦群众诉求开展专项行动。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坚持入户走访有备而来、集中接访有问必答、线索梳理有的放矢的原则,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乡村干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办重复访、越级访、群访中涉及违纪有关问题,化解信访积案。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集中接访20场次、现场答复问题93个,走访村(居)80个、走访群众1245户,梳理问题线索66个(其中Ⅰ类6件、Ⅱ类13件、Ⅲ类47件),立案5件,党政纪处分5人。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摸清了群众信访的真实情况,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紧盯扶贫履职开展专项督查。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局等相关部门,对扶贫领域开展专项督查,对扶贫领域底数不清、思路不明、举措不力,执行脱贫攻坚政策走样变形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一年来,开展专项督查27次,发现履行岗位职责不到位等问题13个,问责党员干部33人。督促各级党委和主要负责人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工作中,保障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