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四建制”深化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03-28 18:18:50 点击:

“印江自治县杉树镇某村村主任将其父母及四个小孩纳入因灾返贫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违规享受低保金共7392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资金。”

“印江自治县沙子坡镇某村驻村干部与村代理会计私下将8名组长纳入一般低保保障对象,违规领取低保金共15090元,该县分别对驻村干部村代理会计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前段时间,印江自治县县纪委监察委通报了四起低保领域典型案例,在全县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和警示作用。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察委建立“举报追查、追责追究、查实曝光、警示教育”四种制度,围绕扶贫领域作风“七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该县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体公开公布了举报邮箱和电话,针对群众举报的扶贫领域腐败行为,民生监察组立即深入、及时及办,解决好最群最关心的问题,严查严实,严格追究责任。

同时,该县利用例会、村居会、多媒体等平台,对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件实时曝光,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其性质恶劣、极大地损害了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印江县县纪委监察委相关负责人说,大腐必肃清,小腐必查纠,对于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对于害群之马必将惩前毖后。

截止目前,该县在城乡低保、农村科学储粮、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农村新型经济、种植业扶贫项目等6个项目专项监察工作中,共发现问题230个,党政纪立案188件,党政纪处分17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追究主体责任61人,挽回经济损失148万元,实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期,下发监察建议27份,督促部门整改问题24个,建立完善制度6个。(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