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全面“体检”353个种植产业扶贫项目

时间:2018-04-17 10:42:04 点击:

“伯伯,您家领到过村里发的肥料没有?领到了几包?……”连日来,沿河自治县22个民生监监督组对全县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开展专项监察。

该县下发了《农村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资金专项监察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纪委书记任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县成立22个专项监察组坚持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等有效做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采取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入户核对、实地察看、对比分析等方式,重点检查申报对象条件是否符合政策规定,是否有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项目申报、入股分红等问题;项目审批、验收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项目资金管理和发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贪污挪用、虚报套取、挤占截留等问题;相关扶贫、林业、农牧科技、发改等监管职能部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履行到位等问题。严肃查处项目实施中滥用职权、违规操作、权钱交易、谋取私利和在资金分配中虚报冒领、贪污私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同时,该县将深入剖析专项监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采取向党委政府报告专项监察情况、向监管部门制发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问题整改。对典型案件和问责情况一律通报曝光,现场清退被违规侵占的民生资金。

    截止目前,此次专项监察该县共检查项目353个,发现问题29个,立案24件,挽回经济损失32.16万元。(沿河县纪委  陈江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