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开展第三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
专项行动
时间:2018-04-17 15:05:59 点击:

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4月15日,万山区启动第三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严查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五访五查”的方式:即访村民群众,查乡村干部廉洁和作风情况;访项目实施业主,查项目建设资金监管情况;访重点贫困户,查惠民政策兑现情况和“四要五严禁”执行情况;访村监委成员,查报酬落实、工作开展及有无村霸寨霸情况;访信访举报人,查相关信访诉求办理情况。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从4月15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通过走访和接访形式,对I类、Ⅱ类、Ⅲ类信访件进行包办、重点督办和跟踪督办,对问题线索具体、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信访件进行重点督办督查。旨在了解群众诉求,并及时化解矛盾问题、早日消除隐患,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对扶贫政策的获得感和正风反腐的满意度。(万山区纪委  万勐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