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重拳出击”抓好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

时间:2018-05-17 10:57:20 点击:

今年以来,印江县坚持问题导向,重拳出击,全面启动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惩治基层“蝇贪”,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障。截止目前,该县民生监督组共收集和发现各类民生问题线索85个,立案58件,结案15件,党政纪处分15人,涉案金额102万余元,收缴违纪资金3.5万余元。

明确目标任务,做到精准发力。按照全市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会精神,印发了《印江自治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整治重点、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培训,重点抓好“护民生、促脱贫”专项行动、扫黑除恶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行动、“访村寨、重监督、助脱贫”专项行动三项行动。

突出源头治理,强化标本兼治。该县纪委监委以查为手段,治为目的,从源头治理,推动扶贫领域正风反腐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根本转变,既持续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又循序渐进形成常态,真正将“蝇贪”整治抓成常态、管成习惯、形成自觉。

用好三把利剑,根治作风顽疾。坚持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专项监察利剑、问责利剑作用、对“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四种行为形成强力震慑,坚决整治“四个意识”不强、政绩观扭曲、缺乏责任担当、宗旨意识淡漠、纪律约束不严等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该免职免职、该处分处分,决不含糊、决不姑息。

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担当。该县纪委监委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层层传导,加强领导聚合力、深化“三转”增动力、善于协作借外力、提升本领添内力,做到在政治上过硬、本领上过硬、廉洁上过硬,确保扶贫领域整治“蝇贪”行动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平衡发展、取得实效。(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