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云场坪镇:助力脱贫攻坚狠抓干部作风

时间:2018-05-24 11:16:11 点击:

今年以来,碧江区云场坪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责任,紧盯脱贫攻坚种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肃纪律打牢“地基”。该镇制定《云场坪镇脱贫攻坚特殊时期相关工作制度》和《云场坪镇脱贫攻坚村支监三委管理制度》,明确镇、村两级干部工作纪律及签到签离请销假规定,杜绝无故脱岗、无故迟到早退等违规现象。明确镇综合办联合镇纪委进行在岗督查,通过早晚抽查迟到早退、工作时间抽查是否在岗、外出检查是否按照工作安排等举措,严格考勤管理制度落实到实处。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从重从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与年终绩效挂钩。

层层约谈筑牢“支撑”。将约谈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载体,和“督促、指导、提醒、纠偏”的重要手段,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一岗双责”、责任担当、教育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以集体约谈、个别约谈、专项约谈交叉进行的形式,分级分类分层,层层约谈,落实责任传导压力。

从严问责加固“承重墙”。用好追责问责“撒手锏”,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严不实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理,坚决做到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通过运用问责,倒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今年来,该镇共开展常态化约谈65人,对违反工作纪律,落实责任不力的,立案处理1人,通报13人。(碧江区云场坪镇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