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民生领域发现问题136件涉案金额191.65万元

时间:2018-07-20 09:23:17 点击:

今年以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把民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监察内容,坚持执纪监督无死角,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确保民生资金落地生根惠及于民。截止目前,民生领域发现问题136件,立案总数122件122人,党政纪处分54件54人,问责人数25人,涉案金额191.65万元。

坚持调度研判,有序推进工作。该县成立了民生监督小组,实行一月一调度一研判,召开好民生监督调度会,主要领导到会指导,亲力亲为,对当前民生工作进行经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民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做到领导主抓,亲自过问的格局,确保民生监督工作,有序推进。

坚持互学互比,提升案件质量。该县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互学互查互比”活动,各乡镇(街道)现场交叉检查卷宗,通过相互学习,找到了差距,发现了不足,切实提高案件质量,提升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

坚持蹲点督查,严查违纪行为。该县充分利用民生监督这一“利剑”,先后开展了农村低保、危房改造、“一事一议”、通组路等项目的专项监察,严查严办各种违纪行为,加强问责追责,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民生监察,纠出了一批批“苍蝇”,在全县产生了极大的震慑力,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