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整合监督力量 保持常态监督

时间:2018-08-13 11:40:06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秉持“督查作风出工作效率”的监督执纪观念,整合监督力量,转变监督方式,构建常态监督机制,压实锁紧监督责任链条。

突出主体责任监督。万山区纪委督查组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采取现场查办、模拟办事、暗访拍摄等形式,对全区各级各部门上下班、请销假制度、工作效能等情况进行暗访暗查,并建立督查工作台帐,及时将督查情况直接向单位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反馈,发出整改建议书,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抓、抓领导”的方法,把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整合力量综合监督。充分发挥反腐败领导小组组织协调作用,建立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沟通协调处置机制,抽调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审计等单位业务骨干与区纪委党风室干部组建成“四风”督查组,对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送礼、公款旅游、违规发放加班费等进行核查审计,与公安部门联合加强对上班时间在娱乐场所打麻将、违规操办酒席、公车私用等问题的暗访力度,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今年来,共联合部门开展监督检查20余次。

鼓励群众参与监督。在各乡镇、万山网、万山清风网等显眼位置公布信访举报电话、邮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在机关服务窗口或办公桌上,设立“作风效能监督举报牌”和“随手拍”微信扫描码的方式,让群众监督干部作风情况;通过民生监督专项监察和“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等方式,走村入户和群众面对面交谈,收集问题线索,让群众参与监督、敢于监督、乐于监督,营造良好的监督震慑氛围。今年来,通过网站收集群众举报17件,有办结和明确回复意见15件,2件正在调查核实中;入户收集群众问题线索6个,现场办结6个。(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