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运用大数据精准监督惠民资金

时间:2018-10-29 17:47:00 点击:

今年5月,印江自治县正式启用了“贵州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系统”,创新监督载体,借助大数据平台,精准监督惠民资金,为精准高效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有效载体。

智能监管,精准查处对象。该县分层分级明确职能部门民生资金监督管理使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聚焦“四场硬仗”“七大战役”,将扶贫领域相关政策、项目、资金纳入平台系统进行监管,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内容,构建带“电”的民生保障网,确保政策落实清楚、项目实施清楚、资金使用清楚、群众看得清楚。

数据比对,精准核查线索。该县将“数据比对”作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举措,对“基本信息是否准确无误、发放对象是否合理合规、资金运行是否规范有序、主责单位是否落实监管”逐一进行核准查实,精准锁定违纪线索。

智能监督,精准发现问题。该县运用“大数据”打通惠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数据化、智能化监督。截至目前,共采集数据906万条,涉及资金2.4亿元;发现问题数据2.4万条,涉及金额4611万元,涉及受益对象1.2万人;转主管部门核实5916条,转民生监督组核实4256条,通过核实发现违规问题761个,涉及289人,立案26人。(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