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强化”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1-05 11:57:13 点击:

今年是印江县“整县摘帽”之年,该县纪委监委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一项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书记工程”,“三强化”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制度建设。出台了《印江自治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印江自治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印江自治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施方案》《印江自治县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方案》《印江自治县2018年脱贫攻坚“整县摘帽”督导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了《印江自治县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2018-2020年工作方案》《关于创建乡村微权力清单制度的指导意见》《印江自治县干部执行力问责实施细则(试行)》和《印江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等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扶贫工作纪律保障。

强化履职担当。今年以来,向县委主要领导和县委常委会汇报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情况22次,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进会、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民生监督工作调度会、反腐败协调小组会等,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市脱贫攻坚重要会议、重大部署精神,一个一个进行专门研究,一个一个认真解决,整体调度有力、行动迅速有效。

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一项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书记工程”,建立实施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分级负责的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机制,分期分批对脱贫攻坚主责部门“一把手”、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150人进行了专题约谈,对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24人进行了严肃问责,推动了责任逐级压紧靠实。(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