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立足职责定位 剑指黑恶势力

时间:2018-11-20 14:49:08 点击: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向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亮剑,让黑恶势力“保护伞”无处遁形。今年以来,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监督检查10余次。

强化统筹协调推进。根据扫黑除恶工作要求,万山区纪委监委迅速跟进,与区扫黑除恶成员单位“无缝衔接”,及时互通有无、数据共享,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组织协调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整体性和协同性,形成齐抓共管、多方配合、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同时,各自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相应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区纪委监委不定期会同区政法等扫黑除恶成员单位组成督查组,深入全区进行实地走访督查,通过座谈了解、查看台账、询问、谈话等方式,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同时,加强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力度,督促“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强化对存在问题的督导研判,及时提供针对性指导,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着力营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大力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区上下营造惩恶扬善的浓厚氛围。抓住信访这个“牛鼻子”,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人群密集场所和乡镇、村、组张贴公告、标语,公布举报方式。加强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以线索来源为导向,深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深挖问题线索,发挥巡察“利剑”、派驻“探头”作用,广收问题线索,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处置。

严查快处形成震慑。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整治“蝇贪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震慑,让违纪违法者受到严惩。(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