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打好民生监督领域“三张牌”

时间:2018-12-13 19:00:49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用好问责“利器”,打好民生监督领域“三张牌”,实现各项民生项目规范实施、民生资金安全运行、基层干部廉洁从政,扎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41个,立案39件,党纪政务处分30人,涉及资金78.77万元。

强化宣传筑牢“廉网”。坚持把廉政教育摆在首位,发挥网站、短信平台、手机报、微信平台、警示教育基地宣传教育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民生监督宣传,积极构建立体化宣教格局。充分利用各街道(乡镇)民生项目(资金)监督查询平台对各类民生政策、民生资金使用情况、民生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公示,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民生监督群众参与度。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力度,着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切实起到“通报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同时通过召开《监察法》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大会、廉政党课、扶贫民生领域警示教育展等对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做到早预防,筑牢领导干部思想“堤坝”。

专项监察斩断“黑手”。以专项监察为抓手,大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围绕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和城乡医疗救助、贫困户识别精准和退出精准、村级财务等方面,全面开展“四项”专项监察工作,实现民生领域腐败“零容忍”,斩断向民生领域伸出的“黑手”,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台账管理堵塞“漏洞”。在全面开展常规工作基础上,切实加强对民生资金、物资、项目的执纪监督,对入户走访、信访举报等收集、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逐条梳理,建立问题销号制度,进一步提高案件查办效率。对带有典型性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剖析违纪违法的根源,对问题严重的坚持“一案三查”,针对查办案件发现的监管漏洞和风险点,及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万山区纪委监委  汪桂如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