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巡察“第一线”

时间:2018-03-29 22:42:38 点击:

“今天,我们集中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这是万山区委第一巡察组在首次临时党支部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的场景。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巡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好区委第四轮巡察任务,针对巡察组抽调人员长期在外,不能参加原单位党组织生活的情况,万山区委在启动巡察工作同时也成立了五个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将巡察组全体党员纳入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由各巡察组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将临时党支部建在巡察工作“第一线”,确保巡察工作依规依纪开展,圆满完成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

据悉,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将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支部活动,组织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政治巡察业务知识,交流研讨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等,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临时党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学习和工作“双推进”,切实增强巡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巡察工作中的领头雁和火车头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巡察组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万山区纪委监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