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实现全面统管

时间:2018-04-08 14:59:47 点击:

3月31日,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全面统管工作动员会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县纪委监委在实现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机构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了对派驻机构人财物全面统管。

会议宣读了《关于加强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通知明确:撤销4家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29家县纪委派驻纪检组、15家县纪委派驻专职纪检员(专职纪检监察员、纪工委)、2家监察局派驻监察室,不再保留1家县一级行政机关内设纪检监察机构,成立第一至第九纪检监察组,派驻机构的人、财、物由县纪委监委全面统一管理。同时,宣读了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副科长级专职纪检监察员的任命文件。

会议指出,推行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新一轮改革,是改革和完善党的纪律检查体制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要意义,站在尊崇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自觉拥护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二是要聚焦改革重点,精准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职责,要找准职责定位,做到明确主责主业、明确对谁负责、明确派驻监督重点。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派驻机构改革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江口净地而不懈奋斗。(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