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2378”模式 构建“立体式”“大宣教”格局

时间:2018-07-20 09:30:26 点击: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创新举措,以“2378”宣传教育模式,在该县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党风廉政“大宣教”格局。

举办两次培训。围绕廉政风险点建设主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结合思南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邀请专家就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职务犯罪查处与分析、新闻宣传与公文写作等进行专题培训。今年3月,自主举办了一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专题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参训人员近200人,参训率达100%。今年6月,分两期组织了167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厦门大学参加2018年思南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建立三项机制。完善宣教联动机制,围绕执纪监督问责主业,扩大宣传声势,加强与宣传部门、主流媒体等联系合作,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完善宣传考评机制,强化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任务,强化对各乡(镇、街道)纪委廉政宣传、网评文章、调研工作、舆情处置等工作完成情况考核,实行季度通报、年度考核;建立网络舆情处置联动机制,规范网络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程序。

打造七大平台。着力打造“互联网+”新媒体(清风思南网、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思南县纪委监委微信平台、手机短信平台、明珠思南微信平台、思南手机报、“古郡清风”电视栏目)七大平台,开设不同主题栏目对党规党纪进行深度解读,对反腐败工作成果、田秋、李渭、旷继勋等当地历史名人的家风文化及相关红色廉政资源进行广泛宣传,把廉洁文化融入家风家教、公民意识、职业道德、村规民约的培育过程,持续传播廉能量。今年上半年,清风思南网转载和更新信息270余条,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90期610余条,手机报和短信平台共发送廉政短信2万余条。

围绕八个重点。围绕“八个一”(更新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开办一个电视栏目、举办一次大赛、开展一项创建、举办一次汇演、剖析一批案例、策划一次重点主题新闻宣传、提出一批监察建议)重点工作,密切关注中心工作进展,及时宣传报道该县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新举措、新进展、新经验和新成效,宣传工作要求、解读政策要义、推广有效经验、通报反面典型,持续传递管党治党的责任压力,推动重点工作精准有效开展。(思南县纪委监委 田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