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刀刃向内打造执纪监察铁军

时间:2018-08-14 10:50:53 点击:

今年以来,江口县纪委监委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开展学习活动。全面增强“四个意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邀请市纪委领导到该县举行监察法专题讲座,组织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各乡镇(街道)开展监察法专题宣讲。全县举办学习监察法专题报告会11场,1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同时全县纪检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学习监察法,确保全覆盖。

优化监督机制。科学调配人员,优化队伍结构,设立10个脱贫攻坚监督组,建立“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脱贫攻坚监督组+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建立主要数据“十天一通报”、典型案件公开曝光、专项监察结果及时向同级党委报告等制度,形成“党委重视、纪委监委主抓、部门协作、群众支持”的良好工作机制。先后制定《江口县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绩效考核办法》、《江口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绩效考核办法(试行)》,以及县纪委监委基本工作流程和规范等文件,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派驻机构、村监会的监督管理。

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不护短、不遮丑,严格执纪、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对反映县、乡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均由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进行受理、排查、初核、立案、处置。截止目前,江口县纪委监委处理纪检监察干部2名(江口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