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四举措”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8-08-14 10:51:54 点击:

自中央、省、市、县同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来,德江县坚持把推进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主动谋划,在政治方向上把牢把准、在思想工作中做深做细、在干部培训上入脑入心、在实战训练上促融促合,蹄疾步稳推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政治方向把牢把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深刻改革,县委始终牢牢把准政治方向不偏离、把好思想动员不松劲、把牢规定动作不走样,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各方面,完善党委全面领导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

思想工作做深做细。谈心谈话、思想动员不仅针对县检察院转隶干部。转隶前,县委书记带队与县检察院拟转隶人员集体谈心谈话,并亲自参加转隶大会,宣讲改革政策,在发动思想中统一思想,要求全体干部从大局出发,正确处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的关系,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大局,坚决服从组织的统一安排,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主动服从。转隶后,县纪委主要领导利用座谈会、干部职工会、工作交流等各种契机,多次强调不仅仅是合署办公,更要“合心”“合力”,确保转隶人员“转得过来、融得进去”。

干部培训入脑入心。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真正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县纪委监委结合干部特点、优势量身定制培训“套餐”,开展多轮精准培训,实现培训全覆盖。培训资源向县检察院转隶人员倾斜,目前,县检察院转隶8名干部参加省外培训6人次、市级培训8人次。

实战训练促融促合。采取“一对一”互帮互学的方式,在实战中促进共同提高,县检察院转隶干部与原纪委业务骨干结成对子,在信访件处置时,有意识的选配纪委干部和检察院转隶干部共同办理,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业务上带动原纪委干部提升应对涉法案件方面的能力,提升县检察院转隶干部执纪水平。(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