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三强化”淬炼执纪“铁军”

时间:2018-08-28 15:27:50 点击:

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尽责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目标,不断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打出一套“组合拳”,有力提升全区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业务学习。始终把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作为工作主线,把强化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以学促干。以集中学、常态学、自主学等形式,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形成带头学、主动学,学原文、悟原理的浓厚氛围,促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定期举办各类学习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攻坚破难上下功夫,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任务,明确工作方向。该区编印了100余套《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分发到全区所有纪检监察干部手中。

强化培训“充电”。今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多举措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充电”。通过集中培训学习的方式,举办针对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方面的培训,也有涉及执纪审查工作中关键环节和疑难问题的研讨,通过解读、讲评、交流等方式,互学互鉴,碰撞思想火花,共同提高。目前为止,已开展业务培训班2期,全区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培训。

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办案人员的监督,对执纪审查(监察调查)过程中案件办理情况进行抽查,主动回访被审查(监察调查)对象,了解办案人员是否存在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违反办案纪律情况。在系统内部,组织开展工作纪律及会议纪律明察暗访,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严格上下班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截止目前,开展纪检干部工作纪律监督30余次,通报纪检干部2人。(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